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池溪乡 / 预算决算
索引号: A22840--2022-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池溪乡 生成日期: 2022-03-08
名  称: 2022年池溪乡政府部门预算公开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2022年池溪乡政府部门预算公开

2022年池溪乡政府部门预算公开

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人员及编制情况

四、部门年度工作重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及增减变化原因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结果等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单位收入总表

3单位支出总表

4、财拨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三公表

8、政府性基金表

9、国有资本经营表

1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主要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2、机构设置:

下设六大部门,其中党政办公室负责处理政府日常事务协调各部门开展工作;农业经济办公室负责农村综合改革,组织实施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政策;纪律监察办公室承担监督检查辖区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业办公室承担辖区内工业、第三产业等与经济发展有关的工作;便民服务中心负责民政、社保等民生工作;行政执法队主要承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政府和编委核定的单位机构设置情况,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如下:

池溪乡人民政府

三、人员及编制情况:

编办核定编制数43人,现有在职岗干部职工42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23

四、部门年度工作重点:

  (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廉洁政府。一是抓好一岗双责,锻造池溪铁军。狠抓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落实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落实,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上,积极探索创新党员干部管理办法,强化基层党员和干部管理的战斗力。二是抓好重点领域,保障群众利益。积极开展三资管理、村级工程、农村建房等领域的专项整治,注重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完善村级财务审批制度和工程招投标及标后监管办法,确保民生利益不受侵犯,对违规违纪行为坚决追责问责。三是抓好清廉教育,构筑拒腐防线。要高度重视清廉文化建设,进单位、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为依托,开展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弘扬廉洁好家风,形成防腐拒腐的社会共识。

(二)乡村振兴提质提速,加快打造特色乡村。一是按照初步规划,铆足劲抓好兰家少数民族景区提档升级,全力以赴加快违章建筑拆除和重点房屋拆迁,加强经营业主培训,确保景区环境和经营秩序得到有效管理。深入挖掘兰家少数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二是依托池溪乡自然资源优势,全力谋划田园综合体,同时加快推进池溪交易市场建设。整合资金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规划项目落实落地三是整合域内各类旅游要素,逐步完善道路、餐饮、住宿、购物等配套设施建设,打造池溪乡特色旅游品牌。

(三)优化生态环境建设,加快绿色协调发展。一是加强环境治理工作,重点抓好省道沿线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治理及控违拆违工作二是加快矿山整合力度,一如既往打击超载超限、非法盗挖盗采现象,做好破坏山体的复垦复绿三是继续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和惩处力度,严格控制畜禽养殖规模,强化农业面源污染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河湖库长制在池溪乡落到实处。打好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努力让池溪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生态环境更优美四是巩固维护好美丽村湾示范点的建设成果,不断完善村庄道路、绿化、照明、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锁定目标,有序推进生态工程建设,通过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打造宜居村庄。

(四)始终抓好精准脱贫,加快提升民生福祉。一是坚持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四不脱原则,继续扎实开展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一户一策,一村一品,一一业的思路,通过培训造血、政策兜底等形式,发展油茶、茶叶、香菇、竹木加工、光伏发电、农村旅游、互联网+”等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就业和增收,确保贫困人口扶上马、送一程、走得远二是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保证低保、特困、危房改造等惠民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做好临时救助、大病救助的办理,确保困难群体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济三是推进文教卫体基础建设。完善教育设施,加强师资力量,提高教育质量。适应新时期农村需求,支持民间群众性文体组织活动,更多更广更丰富地传导正能量,倡导乡风文明建设,引导广大群众更加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让农村群众精神文化活动日益丰富多彩。

(五)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加快社会管理创新。一是深入开展平安创建,结合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加大突出治安问题、重点领域的整治力度,重点关注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有针对性地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加强农村两堂管理。依法加大对农村非法宗教活动和境外渗透活动打击力度,依法制止利用宗教干预农村公共事务的行为,继续整治农村乱建庙宇、滥塑宗教造像,进一步引导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更加规范有序三是严格依法行政,推行实干作风。进一步规范政府权力运行机制,按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大力推行政府绩效管理和行政问责制度,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弘扬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执行,以亲自、立即、现在的工作作风,培养高效率公务人员。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12022年收入预算总额为5314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1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2%

其他收入36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8%

22022年支出预算总额为5314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477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

      项目支出53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2022年预算收入5314万元和2021年预算收入5630万元相比,减少316万元,减少6%

减少原因说明:乡村振兴主体项目已完成导致上级拨款收入减少。

22022年预算支出5314万元和2021年预算支出5630万元相比,减少316万元,减少6%

减少原因说明:乡村振兴主体项目已完成。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日常运转支出以及提供机关事业单位后勤服务发生的支出。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6万元、水费5万元、邮电费14万元、差旅费20万元,维修(护)费35万元、会议费25万元、培训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3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4万元。

2021年相比减少13万元,减少4%。   

减少原因说明:单位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等开支。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50万元,与2021年相比减少20万元,减少12%

减少原因说明:乡村振兴主体项目已完成

五、三公经费预算及增减变化原因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安排59万元。与2021年预算支出59万元相比,无增减

1、2022年公务接待经费预算39万元,与2021年相比,无增减

2、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一样没有此项支出。

3、2022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0万元,与2021年相比,无增减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固定资产有办公楼5300平方米,职工住宅700平方米,单位公务用车2固定电话4部。

七、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结果等情况说明

(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垃圾处理、卫生改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创建卫生、干净、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

(二)综合管理项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和推进。

(三)应急管理项目:完成防汛抗旱任务,确保农民生活生产正常进行,无重大森林火灾,无安全生产事故。

(四)精准扶贫项目:完成脱贫攻坚总目标,稳步进入全民小康社会。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保基金拨款:指用于负担单位退休人员的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来源之外的收入。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日常运转支出以及提供机关事业单位后勤服务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中,因公出国(),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9、单位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精准扶贫:是指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治贫方式。

第四部分  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2022年池溪乡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