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池溪乡 / 预算决算
索引号: A22840--2022-00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池溪乡 生成日期: 2022-04-10
名  称: 池溪乡2020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池溪乡2020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池溪乡2020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字体:

池溪乡2020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录

第一部分池溪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一部分池溪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下设六大部门,其中党政办公室负责处理政府日常事务协调各部门开展工作;农业经济办公室负责农村综合改革,组织实施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政策;纪律监察办公室承担监督检查辖区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业办公室承担辖区内工业、第三产业等与经济发展有关的工作;便民服务中心负责民政、社保等民生工作;行政执法队主要承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编办核定我乡编制数43人,现有在职岗干部职工42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23人

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976.49万元,较2019年增加172.75万元,增长6.16%,主要原因是:加大税收催缴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税收计划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85.62万元,占93.5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0.87万元,占6.4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976.4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976.49万元,较2019年增加172.75万元,增长6.16%,主要原因是:增加基础设施投入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436.05万元,占81.84%;项目支出540.44万元,占18.1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84万元,决算数为2976.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8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63万元,决算数为1356.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87%,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投入;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3万元,决算数为2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67%,主要原因是:年中减少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投入;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4万元,决算数为2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49%,主要原因是:年中减少了卫生健康支出投入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36.0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21.27万元,较2019年减少142.2万元,下降64.27%,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工资福利支出投入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682.53万元,较2019年增加852.07万元,增长102.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商品和服务支出投入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9.28万元,较2019年增加87.28万元,增长71.5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投入

(四)资本性支出322.97万元,较2019年增加322.9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资本性支出投入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2万元,决算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69.44%,决算数较2019减少0.5万元,下降0.99%,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万元,决算数为33.2万元,完成预算的85.13%,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5万元,下降0.99%。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公务接待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82.5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8万元,降低3.33%,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8万元。(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2辆公车是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

2个,共涉及资金28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1.81%。    

  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池溪乡2020年部门决算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