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文港镇 / 预算决算
索引号: A22940--2022-00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文港镇 生成日期: 2022-04-05
名  称: 进贤县文港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文港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进贤县文港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 1 个。编制人数 102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 48 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54人。实有人数136人,其中:在职人数94人;退休人员42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总额19299万元,较上年增加6548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2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48万元;其他资金收入6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总额192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548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9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600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5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544万元,资本性支出1177万元;项目支出83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4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832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6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教育支出26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5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58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11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46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25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854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000万元;资本性支出95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4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329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4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教育支出26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5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58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11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46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9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5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544万元,资本性支出1177万元;项目支出83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4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832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544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6000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车辆1辆,报废公务用车1辆,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xx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1)项目概述

2)立项依据

3)实施主体

4)实施方案

5)实施周期

6)年度预算安排

7)绩效目标和指标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9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

公务接待费4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17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需要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是指预算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5、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6、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7、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8、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0、事业单位医疗:反映事业单位的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2022年文港镇部门预算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