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交通局 / 预算决算
    索引号: A22170--2023-001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交通局 生成日期: 2023-02-07
    名  称: 进贤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进贤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字体:

    进贤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本单位的主要职责承担全县范围内道路运输、城市客运、水路运输事业服务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本单位共有内设机构  8个。编制人数  29  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    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    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    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人数  29  ,自收自支事业编制人数    人。实有人数125人,其中:在职人数   84人;离休人员    人;退休人员    41人。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总额3533.86   万元,较上年增加   1762.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5.86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497.86  万元;其他收入2808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64.69   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总额3533.86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762.55   万元。

    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363.86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1762.55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70.86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693  万元;项目支出   17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0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50  万元

    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交通运输支出   28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1036.69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5.86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2.54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3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86  万元。

    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   2790.8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1406.85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4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96.7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0万元;资本性支出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725.86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497.86  万元。

    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交通运输支出  2808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25.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0万元

    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  555.86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97.86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555.86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0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  万元,资本性支出    0万元;项目支出  17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0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120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5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  万元,资本性支出  0  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本单位属非行政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7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76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   3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3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2023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2  辆,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五车整治项目情况说明

       1)项目概述:全县范围内进行五车整治,规范电动车停放,打击非法运营,缓解交通拥堵状况,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2)立项依据:进贤县五车办成立文件

       3)实施主体:进贤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4)实施方案制定整治工作计划,建立台账,建立考核和评定制度养护管理人、联系和落实管理责任。

       5)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2023年安排财政拨款17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处罚或教育车辆数8000辆

    质量指标:违规停放降低率40%。

    时效指标:维护良好交通秩序时长350天以上

    成本指标:农村公路养护经费支出未超170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交通秩序良好

    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5%以上。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其他资金)安排  71.3  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  1  万元,比上年增   1万元, 主要原因是新建全县交通客运大型枢纽工程需要而安排出国(境)考察学习。

    公务接待费  2.3  万元,比上年增(减)0   万元, 主要原因是无变化。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8万元,比上年增(减)  2  万元,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国家八项规定,加强执法用车管理,减少非公务(执法)用车出行

    公务用车购置费  30  万元,比上年增(减)0   万元, 主要原因是无变化。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需要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是指预算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4、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5、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6、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7、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8、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2023年进贤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预算公开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