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创建全国卫生县城

【城乡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在行动】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坚持“四动”结合 狠抓“四有”举措 创美丽城市

时间: 2022-01-19 16:0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县城市社区管委会以争创全国卫生城为契机,以建设“品质进贤、秀美进贤”为目标,坚持“四动”结合,狠抓“四有”举措,全力破解城市社区小区环境治理难题,营造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健康文明、生态宜居的社区小区环境。

工作中,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坚持“一把手”带动,做到组织有力。成立了一支队伍,组织了一次动员,建设了一套体系,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常态化摸排整改、开展整治,先整房前屋后、再整小巷小道,不放过边边角角、犄角旮旯,做到“点”上干净、“线”上整洁、“面”上优美。

通过统筹资源聚合力,单位共建效力,基层治理动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积极引导,使群众从“要我拆”转变为“我愿拆”,从“要我清”转变为“我要清”,有效破解部分社区存在的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综合整治难度大等难题。

与此同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完善居民共建机制,实行考核评比机制,制定了“百日攻坚”考核评比、通报排名等5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考核内容、程序和方法,定期对38个社区整治进度进行打分排名,并将考评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鼓励干部担当作为。

县城市社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夏文胜 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社区管委会在县环境综合整治社区小区分指挥部的指导下,积极投入到“社区小区庭院清爽”“违规菜地清除”以及“垃圾广告清除”三大行动中,共投入11000余人次,清理垃圾及楼道杂物3500余车,铲除违规菜地13万余平米,清除垃圾广告7400余个楼道,让社区小区内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得到群众的普遍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