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创建全国卫生县城

李渡梅庄“两整治一提升”在行动

时间: 2022-06-02 14:16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李渡镇共有4个共同富裕样板村,目前,4个样板村共拆除危旧房6栋700余平方米、猪牛栏7间150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220余吨。同时,该镇已投入资金70余万元,清理平整路肩及边沟17120余米,清除非法种植物11200余平方米,新设砖砌道路边沟1460余米,栽种补植行道树1150棵。

李渡镇党委书记陶仲新介绍说,该镇一是着力镇村环境“点、线、面”综合打造,力争“点上出特色、线上出风景、面上出示范”。二是着力特色产业“农、文、旅”融合发展,聚焦农业特色产业提升行动,特别是利用“国宝李渡酒庄”项目建设契机,支持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新业态,推动乡村的产业振兴,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三、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的韧劲大抓落实。

在“两整治一提升”工作中,梅庄镇闻令而动,采取宣传发动、党员带动、试点推动、能人拉动、考核促动的方式,多点开花,全面铺开,持续推进。按照要求扎实有序推进五个点位建设,同时重点抓好省道S211整治工作及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

梅庄镇党委书记胡昕飞说,该镇下一步,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支部领头、党员带头的方式,带领群众共同参与到样板村建设之中。二是注重以点带面。以5个样板村为模板,持续将村庄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整治全面铺开,力争做到每个村至少打造一个自然村、整治一条主干道。三是狠抓督促检查。对进度缓慢的进行提醒督促。另一方面,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确保进度不拖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