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创建全国卫生县城

​全县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 2022-08-11 10:07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8月10日上午,全县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徐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县委副书记邹敏琴传达近期全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徐强强调:要强化认识,上下一心。要增强紧迫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正视问题差距,坚定信心决心,以非常之举、聚全县之力,确保“国考”之战取得圆满成功;要吃透测评标准,对照各自任务,逐项逐条科学分解,全力以赴抓重点、破难点、固强项、补短板,确保不留缺项、不漏盲点;要树立强大信心,牢固树立“创建为民”的思想,县四套班子领导要深入一线,把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摸上来,要全面强化问题整改,切实补齐差距短板,做到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此次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要精准发力,勠力同心。要全力盯住重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集中资源、集中精力、集中时间,保持高压态势,采取非常手段,立行立改、立改立成,逐项“销号”、逐项达标;要全力攻克难点,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对照标准、查缺补漏,全面整治、不留死角,并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全力扫除盲点,在抓好现有问题整改的同时,想方设法进行“查漏补缺”,特别要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自觉养成文明习惯,规范自身行为。

要严明责任,同德同心。做到责任要再明确,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细化各项任务指标,各挂点县领导要下沉一线,督促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切实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督导要更严格,立即开展督导检查,用好督导成果,坚持“谁的地方谁负责、谁的事情谁负责、谁出问题谁负责”的原则,严督“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作风要更过硬,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真正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坚决夺取迎检工作的胜利。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熊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鼓劲加压,尽快整改。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力争本月将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拿出状态,聚焦重点,全力攻坚。要根据分工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吃透测评标准,列出问题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全面压实责任,齐抓共管,高效推进。要把工作目标清单化、把战略任务工程化、项目化,把创建责任明细化、具体化,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同时,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照各单位任务清单,逐项督查、逐项整改销号,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