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产品质量

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农资质量监管,全力保障春耕播种

时间: 2022-03-11 11:5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随着全县春耕播种工作的徐徐展开,为全力加强农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春耕顺利进行,进贤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三农”政策,振兴乡村经济,按照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上级相关部署和要求,集中对化肥产品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整治。

一是高位推动,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农职质量监管工作作为保障农资供应、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2022年化肥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全力协调组织化肥生产企业的监督抽查工作。

二是紧抓重点,全面开展检查工作。此次专项检查,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分别对化肥生产企业、销售经验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和质量抽查。其中对生产企业主要检查其进货检验、生产设施、必备设备、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标识标注等是否符合要求;对销售经营单位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擅自改变主要登记事项、销售伪造、冒用许可证标志产品以及购进或者销售无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的产品等行为。除此之外,还重点检查了经销商电子秤计量性能是否符合检定规程要求,是否存在缺斤少两违反行为。

三是强化宣传,加强普及相关知识。积极向农资经营户宣传法律法规、普及辨别假冒伪劣农资相关知识,讲解农资打假案例,切实提升农民法律意识,并畅通投诉举报热线,全力营造优良农资市场环境,保护农民的合法权利,为春耕播种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全县范围内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产品质量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生产企业2家,农资经销商42家,抽查产品47批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