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产品质量

进贤县市场监管局稳步推进“双打”工作

时间: 2022-11-30 15:5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维护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等方针,稳步推进全县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成立全县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双打”工作机制,组建微信工作群,强化责任分工,细化工作目标,形成每月汇总工作情况,再每季度报送案件办理情况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二是聚焦民生关切。紧紧围绕食品药品、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等重点领域,结合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食品“守查保”等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商标侵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多次在食品、建筑材料、文化用品等领域展开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共办理“双打”案件31起,罚没款共计25万余元。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在今年,通过举办3.15、质量月以及法治宣传等活动,进社区、进市场开展集中宣传,广泛传播制假售假社会危害性,增强群众识假辨假的能力。继续摸排违法线索,拓宽举报渠道,为我县各类市场发展提供健康有序的竞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