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产品质量

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节前市场监管,守护春节期间市场安全

时间: 2023-01-18 10:4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全力维护春节假期期间市场的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日前,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三大安全”、消费维权以及价格、计量等重点领域进行节前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欺诈消费、违法经营等行为,让群众过上一个安稳、舒心的节日。

一是严守三大安全底线,杜绝安全隐患。围绕食品流通、餐饮环节的超市、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场所,检查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散装食品标签、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加强涉疫药品和疫苗的监管,查处药品零售环节回收药品和不按处方销售处方药、药师不在岗问题;聚焦特种设备和安全生产,加强密集场所、大型商超的电梯安全监管,着重排查锅炉燃气等安全隐患;持续加大农副产品的抽样检查。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共检查食品、药店、特种设备经营户76家,发放宣传告知书74份。

二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维护市场稳定。针对价格、计量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管理。围绕节假日关注度高的粮油肉蛋奶、生活必需品及涉疫物资的价格方面严肃查处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行为,并对大型超市和集贸市场定量包装、过度包装及电子秤的计量进行专项检查,向群众消费者宣传计量知识,讲解防范计量器具作弊的方法。已对全县7个大型商超和集贸市场的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检查电子秤等计重计量器286台。

三是积极受理群众举报,强化消费维权。畅通消费举报投诉渠道,切实做好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的受理和处置工作,建立健全节假日值守制度,迅速帮助群众解决消费纠纷,全力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目前,本月共受理投诉举报258起,已办结197起,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