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进贤>城市名片

七朵金花--特种水产一只蟹

时间: 2023-03-02 10:42 来源: 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七朵金花--特种水产一只蟹
河蟹养殖以军山湖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养殖面积40万亩。并培育了一批河蟹养殖技术人员和形成了蟹苗培育、成蟹养殖、成蟹暂养等较为完善的操作规程。进贤县军山湖鱼蟹开发公司2002年向国家工商局申请注册了“军山湖”牌,“军山湖”牌清水大闸蟹已通过“无公害水产品”、“AA级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认证、并获“江西名牌产品”、“江西省著名商标”、“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国十大名蟹”、“中国河蟹之乡”荣誉称号。进贤县连续十年举办、承办“军山湖杯”鄱阳湖螃蟹节。在历届鄱阳湖螃蟹节上多次包揽蟹王、蟹后称号,2011年在上海举办的“丰收杯”全国河蟹大赛上,“军山湖”清水大闸蟹荣获全部50个奖中的10个奖项,包括“蟹后奖、最佳口感奖、最佳种质奖、金蟹奖、优质奖”。军山湖牌河蟹被全国河蟹首席专家,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武评为“八星”河蟹:“肥、大、鲜、腥、甜、绿、靓、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