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信息

县财政局:以“四度”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6-21 09:49 来源: 进贤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县财政局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一、高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学习目标、学习计划,学习任务。开展专项督促检查,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支部书记抓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重点内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二、研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向全局干部职工及退休党员发放党史学习书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让干部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学习,形成人人学党史、时时学党史、处处学党史的良好风气。开展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效,评出学习标兵,通过以考促学,再次掀起学习党史的高潮。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就党史学习体会交流发言,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三、内容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有热度。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组织党员参观何隆恩烈士陵园,现场感悟革命先烈“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伟大情怀和视死如归的无畏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赴井冈山开展红色走读,共同回忆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拍摄党史微视频、开展党史故事人人讲等各项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有声有色”的学习教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四、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进贤县财政局始终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以“转作风,优环境”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简化项目审批程序,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开展“四进四问”活动,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为企业纾难解困。全面清理涉企政策58条为企业减费松绑,实现财政资金兑付的“精准滴灌”。结合志愿者活动,组织开展“送名著小书包进乡村”爱心捐款、“党员互助一元行动”,无偿献血等一系列奉献爱心活动,传播正能量。深入基层,为结对帮扶社区群众解决下水道堵塞问题,通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