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信息

县财政局“四字诀”加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时间: 2021-07-12 10:45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一是早谋划,做好信息维护。补贴资金发放前期,通过QQ、微信工作群提前做好农户信息收集工作,及时向乡镇反馈农户基础信息,严格按照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系统发放工作流程、时间节点做好补贴数据的录入工作,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位打好基础。

二是严标准,核定补贴对象。对国有农场和村集体未发包的耕地,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国有农场和村集体,对抛荒一年以上的耕地,取消次年补贴资格,待复耕后重新纳入补贴范围。严格落实补贴公示制度,凡有异议的,重新组织核实,力求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三是快落实,规范资金发放。严格执行惠农资金专户管理制度,补贴资金发放实现封闭运行。根据各乡镇核实上报的补贴面积,按112元/亩的标准,通过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系统及时发放到农户账户;国有农场和村集体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各乡镇和国有农场单位账户。目前全县已全面完成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1.04亿元,补贴面积93.04万亩,受益农户126452人次。四是强监管,开展督查考核。强化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定期对惠农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于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或违规发放补贴资金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适时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绩效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以后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