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信息

“真金白银”助企惠企

时间: 2021-08-05 09:41 来源: 县财政局 访问量:
【字体:

进贤县财政局树立后疫情时代底线思维,贯彻落实各项财政政策,通过“减、免、贷、贴、补”等各项措施,“真金白银”对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再帮一把,全力支持我县保就业、稳民生、促发展。

1、减税降费激活力。提高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持续发挥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在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税收减免力度和制造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承租国有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2021年上半年1个月租金,目前已减免主体数量173户,其中服务业小微企业2户、个体工商户171户,减免租金41.84万元。

2、助企融资添动力。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建设定期沟通协商机制,协助各类金融机构进企业宣传融资政策和流程,引导企业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合理选择信贷产品和信贷规模,今年以来共发放企业贷款325.06亿元,其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16.1亿元。二是用足用好“惠农信贷通”、“财园信贷通”、产业基金等财政金融政策帮扶实体经济,切实降低企业和经营主体融资成本,今年以来通过“惠农信贷通”为182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29,198万元;通过“财园信贷通”为79户中小微企业放款57,929万元;争取华医资本基金对江西花猫博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1,000万元支持。

3、援企稳岗保就业。落实落细援企稳岗政策,通过失业保险基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大力实施稳岗返还、以工代训,支持企业稳定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保障劳动者基本生活。今年以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35.02万元,惠及企业70家;支持105家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发放职业培训补贴591.18万元、稳岗补贴3.6万元。

4、创贷贴息促发展。贯彻落实好国家促进就业政策,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加强与人社部门、银行沟通协调,充分整合资格审核、贴息、贷款发放等数据,确保贴息及时拨付到位。今年以来,通过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247.89 万元为个人和企业争取到创业担保贷款8,873万元,扶持200余人创业,带动800余人就业。

5、政策兑现优环境。深入对接企业,开展“四进四问”活动,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在全县开展涉企政策专项清理工作,目前已初步清理出涉企政策58 条,并联合部门对每条涉企政策兑现进行分析,对于不符合实际的政策及时废止、变更,防止政策空转,提升工作效能。建立涉企政策清单,落实优惠政策资金,打通政策兑现卡点,与职能部门统筹推进各项涉企政策兑现事宜,目前已兑现19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资金1,245.4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