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信息

县财政局:兜牢保障底线,温暖困难群体

时间: 2022-04-28 15:43 来源: 县财政局 访问量:
【字体:

县财政局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放在优先位置,积极统筹财源,确保做到应救尽救、应保尽保,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水平。

一是兜牢医疗救助底线。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支出负担,对低保人员、特困供养人员等8类救助对象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切实提高贫困人口医疗救助保障水平;加强对已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监测排查,防范化解因病致贫返贫现象。截至目前,通过惠民“一卡通”及时足额发放城乡医疗救助资金共计577.69万余元,受益人次14085人。二是提升城乡低保水平。加强与人社部门的沟通对接,坚持不漏发不多发的原则,全面梳理城乡低保人员名单,确保符合条件的“一个不落”、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不进”;落实好提标政策,将城乡低保保障标准提高至855元/人/月。截至目前,发放农村低保金3325.08万元,发放城镇低保金1230.8万元,受益7000余户2.4万余人。三是落实困难群众保障。聚焦弱势群体,及时足额将基本民生保障资金发放到需要帮扶救助的群众手中,帮助孤儿、残疾人、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解决生活困难,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发放残疾人补助511.02万元,孤儿补贴85.72万元,特困人员护理费122.54万元,确保了14,699名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来源:县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