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进贤县财政局“三”字用好直达资金

时间: 2021-12-07 15:48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和减税降费给县域经济带来的影响,进贤财政积极落实好直达资金常态化机制,跑出惠企利民的加速度。

一、“快”字出手,建立直达资金快速通道。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关注中央对直达资金工作的政策要求,准确把握资金使用重点和方向,实时跟踪县财政收支状况,及时测算出各领域资金缺口,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制定出资金分配方案,为资金即到即分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建立了“日监控、周调度、月报告”的资金支出督导机制,明确专人专岗,加强对资金支出进度的监控,对支出进度慢的项目实地进行督导,在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让资金坐上 “直通车”直达基层,惠企利民。

二、“准”字落脚,突出直达资金使用重点。严格执行中央财政对直达资金使用的相关要求,着眼于落实“三保”任务和促进经济稳中加固,聚焦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领域和受疫情冲击最大的中小微企业,切实将钱花在刀刃上,织牢织密民生网,为企业纾困解难,有效地稳定经济社会基本盘。

三、“严”字当头,强化直达资金监控管理。运用信息化技术,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数据对接,实现每一笔直达资金从分配、下达到使用的全链条、全过程的动态监控,构建了“线上监控为主、实地监管为辅” 的常态化监控方式,依托直达资金台账管理,做到对每笔资金流向明确、有据可查,对支出疑点信息,及时进行核实,确保直达资金“不偏航”,真正实现资金使用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