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创新做法>大事记

进贤2022年1月大事记

时间: 2022-02-18 11:56 来源: 县史志办 访问量: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

4日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魏菊保一行到县指导召开进贤县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及开展随机测评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庆和陪同。

13日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县委书记徐强出席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魏菊保、副组长吴袁华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庆和出席会议。

18日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定内容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红军关于“南昌人要自信、发奋、齐心”的讲话精神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干部队伍要求。县委书记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邹敏琴等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做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县政府党员副县长、县政协党员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重要会议】

5日 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重要法规条例。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县政府党员副县长、县政协党员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及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列席会议。

7日 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十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易炼红、叶建春同志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1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和2021年南昌市文化强市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会议精神;王鸿津同志在制定巡视工作规划专题辅导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仁辉同志在全省巡察干部业务培训开班式暨新任职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县干部“走读”、基层干部作风问题情况通报,审议《进贤县推荐遴选江西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名单》《S104莲塘至黄金埠(南昌县塔城乡至进贤县钟陵乡段)公路新建工程项目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进贤县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及各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相关县领导列席会议。

11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和第一次县长办公例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考察市场监管总局并主持召开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元旦前后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李红军同志在《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11月全市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情况的通报》上的批示精神;会议还传达《关于危房整治和应急处置有关问题的通知》;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南昌市进贤县全面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还审议其他事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永钢,副县长谈威、舒丹、吴宽、熊军、熊伊晖、高波,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易美荣出席会议。

24日 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县四套班子联席(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市委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在参加进贤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部署其他工作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25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和第二次县长办公例会。会议书面传达学习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南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昌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进贤县智库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进贤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进贤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人大票决候选项目(送审稿)》《进贤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送审稿)》;听取全县危房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会议还审议其他事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永钢,副县长谈威、吴宽、熊军、高波,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易美荣出席会议。

27日 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红军同志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率先“做示范、勇争先”现场会总结部署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陈希同志在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全国统战部长、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李红军同志、万广明同志、黄冬生同志在《由治“乱”到干部之“患”——进贤县民和镇原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小毛案启示》上的批示精神。会议审议召开中共进贤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事项、《中共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进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进贤县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召开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中共进贤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有关事项》《进贤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送审稿)》《进贤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进贤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送审稿)》《进贤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人大票决候选项目(送审稿)》《进贤县2021年财政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总预算(草案)》《进贤县智库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进贤县法治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进贤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送审稿)》《进贤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暂行办法(送审稿)》等。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及各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相关县领导列席会议。

30日 中共进贤县委第十五届委员会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县委书记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中共进贤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徐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领导活动】

4日 2021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现场会走进进贤县查看项目推进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市长万广明,市委副书记钱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参加。县委书记徐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陪同察看。县领导邓之武、杨志文、徐永钢、吴克清、吴宽在各自项目点介绍情况。

7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运浪到进贤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贤县民和镇滨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626服务中心、进贤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贤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进贤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看望慰问基层政法干警和综治干部,调研乡村社会治理工作。县领导钱太高、高波、安文生、赵雪艳等陪同。

11日 江西省民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总工会副主席(兼职)樊胜到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市劳模、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县领导徐永钢、邓必勇参加走访。

12日 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一行到县调研禁捕退捕工作。县领导熊辉、涂莉花陪同。

13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一行到温圳杨溪李家村、进贤农发智慧农业,就文物保护、文化资源开发和农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湘赣,县领导徐强、熊辉、胡志强、涂莉花、陈灵燕、邹忠文陪同。

1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到泉岭乡前溪村、罗溪镇敬老院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参加。县委书记徐强陪同走访,县领导邹敏琴、邓之武、徐永钢、熊伊晖在各点位介绍工作。

24日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到县走访看望进贤一中西藏班学生,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副市长龙国英,县领导徐强、舒丹陪同。

【农业与农村工作】

20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到钟陵乡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低保户、困难党员以及乡贤家属,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27日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公镇党委书记邓之武到张公镇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敬老院老人和返乡大学生,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问候和春节美好的祝福,宣传讲解南昌“人才10条”政策。

28日 温圳镇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返乡学子座谈会。 会上,向学子代表们发放《致返乡学子的一封信》,介绍南昌市及进贤县发展优势、就业环境、创业支持、未来前景、南昌“人才10条”政策等,提供就业指导。80余名温圳籍返乡在校的大三、大四学生参会。

【其他重要工作】

5日 进贤县与九州通集团、江西美格尔举行签约仪式。三方就共建医疗器械数字化集采平台、物流配送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县委书记徐强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永钢,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付雄,江西美格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丹出席。

6日 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全县营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全县营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各相关县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一跑二进三争四问”工作推进情况,分别进行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10日 进贤县“妇幼健康工程(国奶健康扶贫)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进贤县政府一楼会议室举行,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江西项目组组长程关华、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蔡沛权、进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舒丹、卫健委机关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分管同志及孕儿妇幼专干、市场监管局和社区管委会分管同志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12日 县委书记徐强到温圳污水处理厂、罗溪镇敬老院、民和镇工具厂等地调研重大重点项目、走访孤寡老人和困难企业,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永钢,副县长熊伊晖一同调研。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到贤士二路、迎宾大道、城投滨湖一号小区、五七桥水域,察看全县污水管网建设及青岚湖幸福港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14日 全县工作务虚会召开,全面回顾2021年工作,系统谋划2022年工作。县委书记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人武部部长、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18~19日 县委书记徐强走访慰问老干部、省劳模,并到李渡镇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乡贤家属、一线医护人员以及敬老院老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之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国成陪同走访。

25日 进贤县召开信访事项包案化解工作专题调度会。会议通报全县近期信访事项包案化解工作情况,听取县级领导信访包案化解情况汇报,对当前重点信访问题进行部署。县委书记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出席。县委副书记邹敏琴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26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召开2022年开放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4个招商引资项目合作协议,听取商务局关于5个拟落户项目情况介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永钢参加会议。

28日 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2022年全县重大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会议。会议通报全县2021年度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听取2022年县重大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项目谋划、申报、保障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报刊电台摘要】

1日 《南昌日报》第4版以《进贤县纪委监委青工委成立》为题,报道进贤县纪委监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立志做党的忠诚卫士誓师大会于2021年12月31日举行。青工委设立了勤学队、集结号、文曲星、尖刀连、宣讲团五个小组。青工委的成立,对于发挥和调动全县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帮助青年练好内功,提高其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培养更多“能说会写懂办案”的全能型、复合型人才,推动“清廉进贤”建设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

4日 《南昌日报》头版以《产业强 环境优 民生实——进贤县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题,报道进贤县大力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实干作风,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的实干方法,实施“产业强县、生态立县、文化活县、实干兴县”四大战略,聚焦“转型升级、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改革开放、共同富裕”五大路径,实现“实力进贤、品质进贤、秀美进贤、活力进贤、幸福进贤、清廉进贤”六大目标,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5日 《南昌日报》第6版以《进贤县引金融“活水”推进乡村振兴》为题,报道“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暨政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于2021年1月30日开展,共同交流新形势下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思考。活动现场共签约项目21个,签约金额181.5亿元。签约项目中既有开展“整村授信”支持乡村振兴的项目,也有对医疗器械企业、钢结构企业、笔文化企业及经纪人提供授信项目。同时江西洪达医疗集团、江西益康医疗集团、联和牧业等10家企业也与相关银行签订了流动资金协议。

8日 《南昌日报》第3版以《进贤县全方位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报道县卫健委积极引进和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有效拓展了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全方位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卫健委积极争取政府资金支持,投入资金5.5亿元,用于该院新院项目建设;投入1600万元用于县中医院的救治能力提升建设。以国家中医馆项目建设为契机,切实改善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服务环境,全县中医馆建设项目实现全覆盖。目前,全县中医执业(助理)达到201人,其中高级职称30人,中级82人。

12日 《江西日报》第8版以《106名职业农民获评职称》为题,报道进贤县为挖掘和培育更多的乡土人才,助力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改革创新人才工作举措,帮助各类人才搭建成长平台,在全县开展职业农民职称评定工作,主要有中级和初级两种专业技术资格,涉及农艺、畜牧、水产三个专业。全县106名职业农民取得职称,其中,18人取得中级职称,88人取得初级职称。

13日 《南昌日报》第5版以《传统村落展新貌 千年技艺焕新生》为题,报道进贤县文港镇大力支持电商企业发展,建立了电商基地,除了为企业提供独立办公场地外,还按照电商企业发展需求,配有物流服务中心、网络服务中心、会议培训中心、图文制作中心、产品展示平台、电商培训班、基地企业孵化器等。2021年,文港镇毛笔产量9亿支,产值达32.5亿元,金属笔产量11.5亿支,产值51.9亿元。

16日 《南昌日报》第2版以《推进八方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为题,报道进贤县与樟树市开展推进大南昌都市圈县(市、区)结对联系对接活动。双方就积极推动大南昌都市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推动优势产业互补方面,两地将协同推进医疗器械、白酒、中药材种植等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深化产供销、技术等方面合作。在深化医疗康养合作方面,两地将探索建立两地就医一卡通、双向转诊等合作机制,探索两地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