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创新做法>大事记

进贤2022年2月大事记

时间: 2022-03-23 14:06 来源: 县史志办 访问量:
【字体:

【重要会议】

10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开幕。县委书记徐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应邀出席大会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胡建平、涂莉花、胡鹏跃、何慧明、段龙根、周欢庆、周胜明、郦丽、蔡明华、付相进、吴翀、吴欣猛、汪群凤、张禹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在县的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胡鹏跃主持。大会首先审议通过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受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胡建平向大会报告工作。应邀参加大会还有在县的市政协委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和各部委办局负责人以及部分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大会应到委员281名,实到24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进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徐强、熊辉、邹敏琴、胡志强、胡建平、杨志文、涂辉平、涂莉花、邓必勇、吴克清、陈灵燕、付国成、邹忠文、安文生、赵雪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志清主持会议。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进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大会议程。大会应到代表305名,实到代表278名,符合法定人数。

11日 进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徐强、熊辉、邹敏琴、胡志强、邓必勇、熊志清、吴克清、陈灵燕、付国成、邹忠文、李小荣、邹农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胡建平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必勇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大会应到代表305名,实到284名,符合法定人数。不是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不是县代表的市代表,全体政协委员,县政府组成部门的负责同志,县直和驻县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乡镇及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法检两院副院长、副检察长,县委办、县政府办正副主任,县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展中心闭幕。县委书记徐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应邀出席大会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胡建平、涂莉花、胡鹏跃、何慧明、段龙根、周欢庆、周胜明、郦丽、蔡明华、付相进、张代平、陈煜、陈俊文、周华春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大会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在县的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等。县政协主席胡建平主持大会。大会应到委员281名,实到24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应邀参加大会闭幕式的还有在县的市政协委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和各部委办局负责人、以及部分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

12日 进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展中心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徐强、熊辉、邹敏琴、胡志强、邓必勇、熊志清、吴克清、陈灵燕、付国成、邹忠文、刘来华、熊友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大会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县政协主席胡建平。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主持。大会应到代表305名,实到284名,符合法定人数。不是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不是县代表的市代表,县政府组成部门的负责同志,县直和驻县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乡镇及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法检两院副院长、副检察长,县委办、县政府办正、副主任,县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列席大会闭幕式。

14日 晚,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三次县长办公例会和县政府第一次党组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中共南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进贤县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送审稿)》《进贤县人民政府关于县政府领导分工的通知(送审稿)》。会议还审议其他事项。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永刚,副县长谈威、舒丹、吴宽、熊伊晖、高波、易美荣参加会议。

21日 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严明纪律红线 向“吃公函”行为亮剑》《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审议《进贤县干部职级晋升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县管领导干部退出领导岗位职级公务员登记办法(试行)(送审稿)》《进贤县2021年度拟推荐乡村振兴模范党组织名单(送审稿)》《关于抓好2022年稳定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送审稿)》《进贤县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关于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的通知(送审稿)》《进贤县“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和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28日 晚,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和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增强民生政策措施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的意见》《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意见》。会议审议《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行动方案(送审稿)》《进贤县工业经济总量五年倍增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会议还审议其他事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永钢,副县长舒丹、吴宽、熊军、熊伊晖、易美荣出席会议。

【领导活动】

15日 市长万广明到县中国书法文化博物馆、文港文房四宝电商产业基地、江西科美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李渡酒业烧酒作坊遗址等地,就民营经济和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开展调研。县领导熊辉、谈威陪同。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饶绍清到架桥镇宗教活动场所、县商业联合会、南昌洪达江华助学基金会、进贤一中西藏班、民革进贤党员之家、民盟进贤总支、进贤县季艺力志愿者协会、池溪乡畲族蓝家村等地,调研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文,县领导涂莉花、陈灵燕陪同。

17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率省人大调研组到县开展《江西省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草案)》和《江西省征收土地管理办法(草案)》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县领导胡志强、邓必勇、熊伊晖陪同。

22日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邓国良一行到李渡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调研核查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南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凌菲,市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涂兵,进贤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之武陪同。

25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文华到进贤县商业联合总会、民盟进贤总支、盟员之家调研基层统一战线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革霞,县领导涂莉花、郦丽、蔡明华陪同。

农业农村工作】

5日 张公镇举行“迎新春、叙乡情、话发展”暨“三请三回”乡贤恳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公镇党委书记邓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何慧明、张公镇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各村支部书记,张公籍在外领导、商会会长、企业家和本地企业家出席会议。

▲长山晏乡组织召开乡贤恳谈会,共迎新春、叙乡情、话发展。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蔡明华以及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委会书记、长山晏籍名人乡贤出席会议。

6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一行到李渡镇南溪方家村、长山晏乡舒坊村委会上过村、温圳镇院上村委会院西村、泉岭乡前溪村委会前曾村、罗溪镇三房仓下村等地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选点工作。副县长吴宽参加调研。

7日 白圩乡召开2022年新春座谈暨招商引资会。县委书记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胡建平,县政协副主席段龙根、郦丽出席会议。

11日 县委书记徐强参加进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李渡镇代表团审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涂莉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国成一同参加。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到进贤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文港镇代表团、梅庄镇代表团,与参会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陈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庆和,县政协副主席周欢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雪艳分别参加审议。

19日 全市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会在进贤县召开。与会人员到温圳镇杨溪李家、白沙村委会老下俞家察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房前屋后整治、村庄“三园”建设等情况,并进行观摩点评。市委副书记钱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副市长江新洪、彭开先出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涂莉花,副县长吴宽参加。

23日 县委书记徐强到温圳粮油购销公司、高桥粮油购销公司、长岗山国家粮食储备库和县粮食储备库,督导涉粮领域专项巡察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涂辉平,副县长吴宽一同督导。

26日 县委书记徐强一行沿老320国道巡察经开区至衙前乡沿线重点路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到衙前乡调研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太高,副县长高波,县政协副主席段龙根一同巡察。

【其他重要工作】

2日 县委书记徐强到县国能燃气公司、158公交汽车站、胜利南路农贸市场、沁河园IM广场超市,督导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3日 进贤县举行“迎新春、叙乡情、话发展”暨“三请三回”乡贤恳谈会。县委书记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进贤籍在外领导、各省市外埠商会会长、企业家代表共计85人应邀出席会议。

4日 县委书记徐强走访慰问江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隆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江西美格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江西有为)美联泰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爱光大健康产业园等重点纳税企业,并察看春节期间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不停工、不停产”情况。县政协副主席段龙根一同走访。

5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到江西日盛钢结构有限公司、南昌达必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西致邦住宅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西五世同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广核风电项目、昌景黄高铁进贤段施工现场等地,走访慰问部分春节期间开工企业,并察看春节期间“不停工”的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副县长吴宽一同走访。

8日 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工商联、商务局承办的进贤县经济发展招商大使座谈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徐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领导杨志文、徐永钢、蔡明华出席。

9日 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全县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上,各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县机关工委、县卫健工委、县公安局党委等部门做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现场投票评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于韧到会指导,县领导邓之武、陈云、杨志文、钱太高、涂莉花、吴庆和、高波出席会议。

▲“就业何必北上广,钟陵郡里正当时”进贤县2022年春节期间返乡学子交流座谈会暨现场招聘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徐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之武解读南昌“人才10条”政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主持会议,来自本县的13家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和40名返乡学子参加会议。

10日 县委书记徐强参加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工商联、民革、特邀界别小组讨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县政协副主席周胜明参加讨论。

12日 进贤县召开法治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暨全县“两提升”工作部署会。会议解读《进贤县法治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部署全县“两提升”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邹敏琴,县领导涂辉平、钱太高、邹忠文、熊军、高波、周欢庆、安文生、赵雪艳出席会议。

24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会议听取县直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永钢,副县长吴宽、熊军、熊伊晖出席会议。

27日 县委书记徐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到县职业技术学校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庆和,副县长舒丹一同调研。

【报刊电台摘要】

10日 《南昌日报》头版以《抓数字经济新风口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我市各行各业畅谈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今年怎么干》为题,报道进贤县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开展营商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深入开展“一跑二进三争四问”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企业“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对工业、农业、建筑业和商务服务业等行业的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帮扶“全覆盖”,梳理收集问题清单、建议清单和企业发展清单,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线索1668件,已办结1637件,办结率98%。

▲《南昌日报》第6版以《进贤县招引项目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农光互补”助力乡村振兴》为题,报道近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江西中业兴达电力有限公司与进贤县前坊镇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合作开发农光互补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和实现“双碳”目标。农光互补项目将通过流转村民部分抛荒、零散土地,进行连片整体开发,并科学利用空间资源挂上光伏组件,在满足地面作物光照的同时,生产绿色能源。

14日 《南昌日报》头版以《解锁湿地保护密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市多措并举开展国际湿地城市创建》为题,报道进贤县成为南昌市唯一入选全省首批启动“湿地银行”试点建设的地区。通过完善各项制度,于去年完成“湿地银行”信用价值第一笔交易,交易金额975.2万元,实现了异地湿地占补平衡,解决了西湖区华侨城玛雅乐园项目湿地占补平衡问题,为破解建设项目确需占用湿地而又无法落实补充湿地的难题开辟了新的途径 。

15日 《南昌日报》第6版以《“保障安全很光荣,帮助他人很幸福”》为题,报道2021年12月中央文明办发布进贤县至三里乡319路公交救火司机张细女荣登“中国好人榜”。

17日 《南昌日报》第2版以《南昌9所学校入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为题,报道文港镇中心小学被教育部认定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18日 《南昌日报》第2版以《我市8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获评省级示范》为题,报道爱进特色农产品产业化联合体获评农业产业化省级示范。

25日 《南昌日报》第3版以《文港镇连续三年荣获“中国淘宝镇”称号》为题,报道文港镇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淘宝镇”及“淘宝村”名单,这也是文港镇继2019年、2020年荣获“中国淘宝镇”后第3年上榜。截至目前,文港镇有30%的企业依托国内各类交易平台开展电商业务,全镇电子商务经营主体2500余家,共开设个体网店4000余个,电子商务企业450余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