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防范金融风险

进贤县普惠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2-01-06 16:38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12月30日,进贤县开展“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暨政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共同交流新形势下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思考。活动现场共签约项目21个,签约金额181.5亿元。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进贤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13家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贤县医疗器械协会、钢构协会、毛笔协会、水产协会、养殖协会及19家企业负责人。活动中,各金融机构介绍了金融产品,进贤县部分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这次活动,加强了政银企沟通交流,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合作,加快普惠金融体系建设,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调动金融“活水”助力产业振兴,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工业化、城市化领域,促进金融经济良性互动、共赢发展,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据了解,签约项目中既有开展“整村授信” 支持乡村振兴、智慧农村二期乡村振兴债承销等项目,也有对医疗器械企业、钢结构企业、笔文化企业及经纪人提供授信项目。同时江西洪达医疗集团、江西益康医疗集团、联和牧业等10家企业也与相关银行签订了流动资金协议.

今年以来,进贤县大力实施产业强县、生态立县、文化活县、实干兴县“四大战略”,牢牢聚焦转型升级、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改革开放、共同富裕“五大路径”,努力实现实力进贤、品质进贤、秀美进贤、活力进贤、幸福进贤、清廉进贤“六大目标”,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金融业快速发展,信贷总量节节攀升、融资结构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不断创新,广大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增强。该县将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持续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做大做强地方金融总量、打造优质金融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