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防范金融风险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时间: 2022-06-15 11:0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为坚决打击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违法行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用心守好老年群体“钱袋子”,进贤县金融服务中心6月15日联合多家单位及各驻县金融机构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就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的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套路、社会危害、法律责任及举报途径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引导辖区群众树立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遇到投资问题时,切勿轻易相信高利息、高回报、高收益宣传,科学理性投资和正确理财,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管好自己的“钱袋子”。

各单位还准备了扇子、购物袋等数十种丰富的宣传礼品,共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手册1000余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0余册,各类宣传单3000余份,宣传礼品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