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公共体育文化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剪纸活动

时间: 2022-02-11 15:55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近日,由进贤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进贤县文化馆承办的“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剪纸活动在县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有近50位学生和家长参加,文化志愿者首先向大家介绍剪纸艺术的由来,讲解剪纸工具、种类、剪纸的方法及应注意的技巧,随后取出一张红纸,给孩子们示范折、叠、剪,为他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剪纸艺术课,并指导他们创作了庆新春等主题作品近60幅。

非物质文化遗产蕴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民族古老的生命记忆和文化基因。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一定程度上唤起了孩子们对剪纸艺术的热爱,使其认识了剪纸艺术,学会了运用剪纸的基本技法制作剪纸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