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南台乡:消防应急演练 防患于未“燃”

时间: 2021-09-28 10:37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为及时及早化解火灾风险,防患于未“燃”,夯实安全生产的“防火墙”,9月27日上午,在进贤县消防大队的指导下,南台乡组织开展“一警六员”消防技能实操实训。

消防员首先介绍了消防安全与日常生产、生活、工作的关系,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报警流程等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的要领就是提、拔、握、压四个字……,室外使用时应站在火源的上风口,由近及远,左右横扫,向前推进,不让火焰回窜……”,在消防员对灭火器及消防栓等相关消防器材的操作进行详细讲解示范后,灭火实战演练正式开始。

数十位队员两人一组轮番上阵,手持干粉灭火器严格按照动作要求和消防员讲解的内容,对准火源根部成功扑灭火苗,在经过一轮实战演练后,所有队员均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紧接着,大家两人一组参加消防栓使用训练,大家遵循要领,练习消防龙头安装、使用消防龙头等技能,大家练习积极投入,虽然满身大汗但浑然不觉。

本次活动提升了消防意识、增长了火灾应急消防水平,提升乡消防应急救援队伍作战能力,为维护南台乡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