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县富硒产业发展中心迅速出台措施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 2021-09-13 10:01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一是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认真抓好粮食购销,确保国家粮食惠农政策落实到每个农户家庭;不断拓展市场化粮食收购渠道,积极引导支持各类粮食经营主体入市收购,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全年国有粮食企业粮食收购总量稳定在10万吨左右,坚决防止发生农民“卖粮难”;本着“购得进、销得出、有利润”的原则,继续做好粮食产销对接,努力实现产销区域优势互补,以销促购,搞活粮食流通,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二是全面贯彻实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一规定两守则”,强化粮食库存安全和仓储规范化管理,大力推广绿色储粮技术,督促企业落实“两个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粮油储存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确保粮油储备安全,真正做到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维护我县粮食市场与供应价格稳定,保障市场粮油供给。

三是夯实粮食仓储管理基础,加大现有粮库信息化建设资金投入,全面提升我县粮食收购、储存、供应等方面的流通保障能力,推动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分散布局向集群发展转变,促进优质粮食资源资产向优质企业聚集,提升我县储粮管理能力,确保我县粮食储备安全;按照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我县粮油供应应急保障体系网点、配送中心建设,满足非常时期粮油保供稳价需求。

四是以创新发展为引领,以三产融合为路径,构建种、储、加、销为一体的粮食产业体系,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推广“龙头企业+规模种植户+合作社”等共同发展模式,推动主体之间形成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粮食企业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也让农民更多参与、融入产业链条,分享二三产业增值收益,促进整个产业良性发展。

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和完善党对粮食流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方面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严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和粮食流通的各个环节,推动系统内党的建设和粮食流通业务工作实现深度融合、共同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