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南台乡:众志成城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时间: 2021-09-14 10:12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中国共产党进贤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为全县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南台乡将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进贤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积极适应新常态、把握历史新机遇、确立发展新目标、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作风,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社会发展各要素,立足农业乡镇实际,结合本乡特色,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在深入挖掘内在资源上做文章,在提升农业产业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推动南台乡现代农业、休闲业、旅游业快速发展,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南台落细落实,确保全乡群众获得真正的实惠。

抓住党的领导总纲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将政治方向摆在首位;以高度政治自觉性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进贤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高标准贯彻高质量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党建+”为引领,以“三化六好”为规范,以新一届乡村两级党员领导干部为核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为民意识、增强服务意识,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着力纾民困解民忧,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各项工作中。

抓住乡村振兴主旋律,踔厉奋发谋发展。着力发展乡域经济水平。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改善乡村风貌,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打造“新户型”示范村、“五位一体”示范村、东港湖田园综合体等提升工程;进一步实施集镇品质提升工程,提升集镇功能,健全集镇的经济中心、服务中心功能。着力提升品质品牌效应。继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发挥南台乡农业乡镇的优势;加快南台米酒文化产业基地建设,建立完善农产品深度加工产业链,巩固提升以南台米酒为代表的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品牌效应;大力发展大石佬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打造集生态旅游与现代农业有机结合的南台品牌。

抓住为民服务主宗旨,全心全意惠民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关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着重完成人大票决的民生事项,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好“转作风、优环境”活动,不断加强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好的作风、更优的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巩固村级党组织“三化”建设成果,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强化乡、村两级便民服务管理,提高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让群众少跑路,畅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载体,充分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新媒体,宣传栏等各类宣传媒介对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进行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文明乡风。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南台乡将锚定目标、步调一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更高昂的斗志、更坚定的决心、更深彻的行动、更扎实的举措,在乡村振兴中奋发有为,在高质量实施“四大战略”、聚焦“五大路径”、实现“六大目标”中奋勇争先,在谱写南台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中奋笔疾书,为建设富裕南台、美丽南台、生态南台、和谐南台、宜居南台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