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凝聚党群合力 建设“五好”罗溪

时间: 2021-09-14 10:0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徐强同志在中国共产党进贤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做的县委工作报告指出:要聚焦乡村振兴,强基固本,推动“三农”工作开创新局面。这为罗溪镇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和发展定位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大力宣传好、学习好、解读好党代会工作报告,把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实施“四大战略”、聚焦“五大路径”、实现“六大目标”上来,确保全镇上下与县委同频共振,为全县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罗溪力量。重点要发挥党群力量,建设“五好罗溪”,即生态罗溪、活力罗溪、宜居罗溪、幸福罗溪、高效罗溪。

(一)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生态罗溪

罗溪的生态环境优越,怀抱莲花坞生态园、万亩油菜花海,背靠青岚湖自然保护区,镇域范围内工业污染较少,属省级生态乡镇。

一要继续保持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一类乡镇的名片。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减排工作,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厕所革命”成果。推动污水处理厂提档升级,扩大处理规模,确保水质达标。

二要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依法制止和严厉打击一切破坏生态的行为,包括乱砍滥伐林木、乱捕乱捉野生动物、乱排乱放畜禽养殖污水。严禁焚烧秸秆和生活垃圾。全面落实“河长制”、“路长制”,开展常态化巡察检查,全面巩固退捕禁捕成果。

(二)依托区位优势,推进工业振兴,打造活力罗溪

“十四五”期间,争取每年引进1-2个亿元以上企业,同时引进一批有实力的中小企业。

一要创新招商举措,吸引回归创业。要通过以情招商,吸引本地在外的企业回归。要把所有能利用的关系都尽可能地利用起来,不放过每个环节,不疏忽每一层关系,不厌其烦地向他们宣传。要以商招商,充分利用现有企业,吸引更多的企业前来考察投资。

二要优化投资环境,强化服务意识。要以良好的服务态度、优质的服务内容吸引客商。努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要优化投资环境,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让投资者放心投资、顺心经营。

(三)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宜居罗溪

一是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做大做强以凯盛浩丰为代表的智慧农业,以华夏神菊种植为代表的高科技农业,以西昌无公害产品为代表的绿色农业,以莲花坞和万亩油菜花海为代表的旅游农业,以梦乡特色水果为代表的采摘农业等特色农业产业,不断扩大特色农业产业种植面积和产品质量,着力培育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大力发展农业旅游产业。

二是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持续加大扶持服务力度,壮大梦乡生态园建设。大力挖掘“红学”文化和曹雪芹祖籍地品牌特色,通过举办“红学”文化研讨会、“红学”研究成果展示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会促展,推动梦乡品牌不断发展壮大。继续唱响莲花坞旅游品牌,增加游玩项目,丰富游客体验,促进景区整体包装,服务整体提升。继续扶持新厦村生态农业展示项目,充分利用新厦田园化和新农村建设亮点,结合新厦村滨湖特色,将“闹春田”节庆活动做大做强,将新厦村打造成江南农耕文化和渔业文化展示区。

三是建设宜居高品质居住区。全力将罗溪打造成全域旅游休闲镇,基本实现四季有花香、全域有风景的旅游业发展格局。在此基础上,在青岚湖西岸,积极争取规划、土地等要素支持,建成一批高品质居住区。

(四)大力提升民生福祉,打造幸福罗溪

一是加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对上争取,力争完成S524道路改造项目建设、塔岗村旅游公路建设工程,进一步完善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实施镇内自来水、电网改造工程,改善居民生产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二是进一步完善罗溪集镇基础设施。“十四五”期间,将通过加大投入,完善配套设施,实现集镇扩容,提升集镇功能,引进一批公共休闲广场、公共文化娱乐广场等配套设施,将罗溪集镇打造成市场贸易中心、游客接待中心、文化服务中心。

(五)不断强化党的建设,打造廉洁高效罗溪

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的传统,转变工作作风,打造廉洁高效罗溪。

一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深入各村研究推进落实项目建设、民生工程、乡村振兴等重点问题,做到现场发现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现场推进整改落实。

二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各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书记的第一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下大力气抓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培育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双带”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四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易发多发腐败问题的防控力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员和群众监督作用,推动形成抓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