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县全面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

时间: 2021-10-12 09:3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降低农产品损耗和物流成本,推动产地冷藏保鲜能力、商品化处理能力和服务带动能力显著提升,促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加快实施、农产品产销对接更加顺畅、小农户与大市场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满足城乡居民对高质量农产品的消费需求,进贤县农业农村局依托示范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提升乡村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一是统筹布局、突出重点。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综合考虑地理位置、产业布局、市场需求和基础条件等因素,在鲜活农产品主产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脱贫地区统筹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优先支持有迫切建设需求且在产地田头市场持续运营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二是科技支撑、融合发展。坚持改造与新建并举,推动应用先进技术设备,鼓励利用现代信息手段,构建产地市场信息大数据,发展电子商务等新业态。促进产地市场与消费需求相适应,融入一体化冷藏保鲜物流体系,形成可持续发展机制。

三是规范实施、注重效益。坚持“农有、农用、农享”,立足各地实际,规范实施过程,完善标准体系,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在市场化运作的基础上,完善带农惠农机制,提升鲜活农产品应急保障能力,确保运得出、供得上。

10月9日下午,县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信息化股深入五里幸福田园种养专业合作社、进贤县杰龙种养专业合作社、进贤县观音山专业种养合作社以及进贤县爱进种养专业合作社待立项点进行实地察看,对实施主体项目实施过程中实施主体认定、建设设施类型和规模、系统申报及审核平台使用等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