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文港镇多举措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时间: 2021-10-19 09:4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交通法规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共同打造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文港镇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交通问题整治,为群众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压实责任,提升安全意识。近期,文港镇多次召开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通过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镇村两级要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落实“全覆盖、零缺位、不断层”。

二是深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道路安全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布道路安全宣传信息,引导村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线下利用村广播、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隐患类型及注意事项,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加强校园安全知识宣传,通过班会、广播、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

三是加强排查,全面消除隐患。加大对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积极组织镇村(社)干部对辖区道路进行拉网排查,重点排查临水临崖路段、陡坡、急弯、危桥等路段,对能及时解决的隐患做到及时解决,如设置安全标牌、警戒标语等,立即处理道路隐患,对解决难度较大的隐患及时上报县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做到整改无死角,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目前,全镇已加装安全防护栏15处、减速带12处,设置安全警示标语25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