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促双减 迎新篇——池溪乡中心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在进行

时间: 2021-10-12 09:36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为满足广大家长对学生校内课后托管服务的需求,切实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根据《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帮助家长解决子女课后看护难的问题,池溪中心小学自2021年9月设立校内课后服务。每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下课铃声敲响,校园里却依然热闹欢跃,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达指定的场地进行学习或运动。

学校的课后服务方案以多种活动形式交叉的模式进行:即每个年级每周固定开展至少一项体育项目活动、一项艺术项目活动、一项阅读项目活动。

课后服务并不是只是看看学生做做作业或集体补课,而是学校课堂教学的延伸性活动,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体现。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能获得许多在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技能,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展个性特长,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