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下埠集乡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时间: 2022-05-17 16:34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一是强化责任、压实责任。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项部署会,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教师包学生“三位一体”包联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开展常态化的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督查检查,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综合运用宣传车、标识牌、广播、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加大防溺水宣传,同时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先锋队、网格员及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向群众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确保安全教育全覆盖。

三是筑牢防线,排查到位。组建防溺水巡逻队,按照网格管理责任制要求,不定期对辖区内河塘、水库等开展巡查,并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牌,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警示标志全覆盖。目前,设立防溺水安全警示牌260块,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800余份,动员网格员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1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