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督管理,积极引导餐饮经营单位有序恢复堂食

时间: 2022-05-19 10:1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防控与安全并行,通过加强监管、实地指导等方式,积极引导全县餐饮单位科学防控、有序恢复堂食经营。

一是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疫情防控指令要求,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全县餐饮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详细检查了在恢复堂食前各餐饮单位经营场所、设备设施、餐饮器具消杀记录和情况,并现场指导餐饮商家合理安排堂食场地,做好店内人员限流50%,查看餐饮人员接种疫苗、核酸检测报告、进店用餐人员须佩戴口罩,以及“一测一扫三查验”等防疫措施。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还深入餐饮单位后厨,认真查看食材是否新鲜、冷藏柜生熟食品是否分开摆放、调料是否过期、是否定时对碗具进行消毒等。通过检查,进一步督促餐饮经营户严格操作规范、清查库存食品、履行进货查验,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不误。

三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全面督促各大餐饮服务单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彻底清理库存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原料,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县执法人员将对未按要求进行堂食的餐饮企业、不履行疫情防控要求的餐饮企业,一律责令停业整顿。

本次行动,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42人次,检查辖区餐饮店铺871户,目前已开放堂食871家。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做好恢复堂食经营工作,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