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文港镇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 2022-05-17 16:3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14日上午,文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文港镇志愿者协会、文港镇妇联、文港镇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对困难残疾人的慰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困难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电风扇及空调被等物资,考虑到残疾人行动不便,志愿者们现场为残疾人组装好电风扇,让困难残疾人能够在即将到来的夏季可以感受党委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志愿者们还仔细了解了残疾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强健康生活,努力改善生活条件,让困难残疾人家庭感受到更多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在残疾人黄木胜、黄木兴两兄弟家中,了解到两兄弟都是残疾人,平时主要靠七十多岁的老母亲照顾,半月前老母亲病故,现在家庭情况十分困难的情况后,文港镇人大副主席、妇联主席周玉梅立即现场捐助了200元现金给两兄弟,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叮嘱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向村委会和相关部门反映,用实际行动温暖残疾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60位困难残疾人。通过此次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残疾人的真切关怀,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了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众中,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