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一衣带水 联手防疫

时间: 2022-05-06 15:40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你好,麻烦看下您的昌通码和核酸记录,再配合测下体温,谢谢。”在进贤县二塘乡潭津村,有一个特别的防疫卡点,2名进贤县二塘乡的党员干部和2名余干县枫港乡的党员干部们正共同执勤,一起守护两县人民的安全。

进贤县二塘乡潭津村委会与余干县枫港乡墎坪村委会文湖村小组、石溪村委会依州村小组同属于插花地带,与余干县枫港乡隔信河相望。疫情期间,二塘乡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对余干县枫港乡墎坪村和石溪村进行了细致摸排,共查出两个村户籍人口共1556人,常住人口共362人,在外人员结构较为复杂。

鉴于两县两乡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复杂的人员关系,可能会给疫情防控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麻烦,也为了避免插花地“三不管”地带给疫情防控带来不良后果,二塘乡从疫情防控实际出发,结合两地人员分布及流动情况,主动与枫港乡协商,提出两县两乡启动联合设卡、共同防疫模式,成立联合防控工作组,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将潭津辖区内的枫港乡部分村民纳入本乡镇的疫情防控属地管理,统一执行进贤县及二塘乡的防疫政策和疫情防控措施。

“从3月21日起,我们两地就开始在潭津村共同设置防疫卡点,我们的村干部也会每天参加二塘乡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同步开展工作。在共同防疫的同时,二塘乡还给予了我们枫港乡大量的防疫物资支持,非常感谢。”余干县枫港村石溪村支部副书记、联合防控小组枫港乡联络人宋胜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