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县初三年级学生今天返校复课

时间: 2022-05-17 16:32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安排,5月16日,我县初三年级全面返校复课。其他年级学生复课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确定。

进贤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县教体局获悉,我县现有初三年级学生11396人。为了做好复学工作,县教体局专门召开工作布置会,专题研究布置复学工作,制定出台方案,所有返校复课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组织师生进行连续3天的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学校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杀;联系疾控部门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学校进行验收。

在县第二初级中学,学校安排人员进行卫生消杀、体温检测和应急处置,全面把好“校门关”。学生按照顺序从校门口的通道进入,经过体温检测等环节,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校园。学校严格落实师生员工进校园四个一律:即一律戴口罩,一律测体温,一律洗手,一律查验健康绿码。中午实行学校就餐,达到闭环管理。

县第二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方玉芳介绍说,今天是复学第一天,入校我们严格进行“三查一测”,进校后进行闭环管理,要求各班进行抽样检测,确保学校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县第二初级中学九年级26班学生倪双欣高兴地说:“经过59天的居家学习,我们终于迎来了复学的那一天,终于可以和老师同学们一起享受这愉悦的学习氛围,当然这也要感谢医护人员等全体抗疫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疫情当下,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以乐观的心态去迎接中考,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县第二初级中学九年级31班学生吴思齐说:“在接下来的31天内,我们会加倍学习,备战中考。以自己方式回馈祖国,回馈那些为我们付出的医疗工作者们。”

在衙前中心学校,记者看到学生入校流程、校门口及周边防疫设施齐全,该校还通过复课前的防控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保障了环境卫生整洁,全面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在进贤县第六中学,早晨8点,上午第一节课铃声响起,九年级班主任准时进入各班教室,组织同学们认真上好“复学第一课”。课上,师生一同观看了由进贤县疾控中心精心录制的《学校新冠肺炎防护知识讲座》视频,同时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作为第一课内容,全面普及科学防范知识,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防控方式,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