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进贤六中:快乐复学 校长陪餐

时间: 2022-05-19 10:21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校长好!”“同学们好,饭菜还合口味吗?”5月16日,进贤县第六中学迎来了第一批复课的初三学子,午餐时间,该校九年级(1)班走进来一位“大朋友”——校长袁昊。同学们一边享受着美食,一边高兴地和校长打着招呼。

中午12点,经过一上午紧张有序的学习后,同学们排好队伍,保持1米以上间距,在学校值班保卫人员与班主任组织下,先通过“七步洗手”后,再有序领取餐盒,按照防疫要求在教室安静坐下享用食物。今天的午餐盘里主食大米饭,副食红烧排骨、外加土豆烧肉和红萝卜丝炒包菜,算不上丰盛,可算得上可口。

“今天的排骨好不好吃?”“喜欢吃红萝卜吗?它的营养很丰富呢!“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吗?”校长袁昊关切地巡视一圈后,端起餐盘来到教室前排坐下来,边吃边和同学们交流起来,同学们腼腆地笑着,回答:“好吃,都爱吃。”中餐结束后,袁校长来到了午餐配送保存专用教室,对场所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进行了仔细巡查,对配餐公司工作员再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据悉,为了保障学生在校期间安全用餐,该校在就餐距离、就餐人数、就餐座位、就餐秩序等方面都有严格细致的规定,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通过校长陪餐来督促校园就餐制度更好的实施。

“保的是安全,陪的是成长。通过陪餐,一方面总结经验,另一方面又能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给即将参加中考的同学们一些美好的陪伴,缓解心理焦虑。”该校校长袁昊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