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抓实抓细校园防控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 2022-05-03 09:2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我县各学校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下午1点半,记者在进贤二中门口看到,高三年级学生正在门口排成队伍,在老师引导下扫码测温有序进入学校。

此轮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县二中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师生员工进校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除高三年级学生在校复课,其他年级采取线上教学,取消堂食,全员核酸检测,校园全封闭,用这些硬核措施保障师生安全健康。

进贤二中高三年级主任黄福文说:“高三年级复学之前对所有的师生和学生的家属进行了摸排,把那个高中风险地区的排在学校之外,进校之后要进行体温检测,班主任要把学生体温记录在防疫日志上,每一天都要核酸检测,所有的老师所有的学生,4天要进行抽检。”

进贤二中老师吴靖说:“第一个是要齐心协作,也就是落实压实好领导交代给我们各项任务。第二是细心观察,消除疫情防控的风险点。为我们学校高三的这个学习营造一个安全,安静有序的一个环境,同时也是为我校疫情防控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进贤二中班主任易慧琴说:“我们每天要对进班的学生进行一日三测,量体温、写好班主任工作日志,然后每个星期我们班主任也要到食堂还有校门口进行值班。对于疫情心理产生波动的学生,我们也会进行一些人文关怀,及时的进行疏导。”

高三年级3班学生李子轩说:“每天都要作核酸检测,同学们也都自觉的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一起做好学校的防疫工作。”

进贤二中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师生学习生活安全。

进贤二中党总支书记万长华说:“我们进贤二中通过有序管护,有效管理,有力管控,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面对疫情,县第二初级中学提前谋划学校复学工作,做到应急预案到位、责任明确到位、人员组织到位、设施完善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制度落实到位、风险排查到位、检查督促到位,为学校复工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进贤县第二初级中学吴奇伟说:“为了迎接孩子们返校上课,保障师生安全,学校提前谋划,制定了学生复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对校内进行全面消毒,对师生进行了摸排,各班级实行日报告制度,要求学生每天做好居家健康检测,同时学校制定了应急预案,严把校门关,实行网格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