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英雄城同心战疫】德丰隔离点医务人员陶立章

时间: 2022-05-03 09:21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  天气:雨

昨晚一夜无眠。昨天上午解除了8名被隔离人员,下午接县指挥部命令,又解除了2名被隔离人员,接着对每间房间进行消毒消杀。之后又接收了6名被隔离人员,一直忙到晚上9点,才匆匆吃了点晚饭,我又带领我的同事为刚入住的隔离人员核酸采样、数据录入;并对一天的工作进行小结,安排第二天的工作,已近深夜11点了。但我还不能睡,我又身兼电工之职,带了工具,身穿防护服,花了一个多小时,修好了319房电热水器,这时已是深夜12点多了。

可能是年纪大了点,也许是整日超强度、超负荷工作,全身骨头酸涨难忍,吃了安眠药也没用,到凌晨2点都痛得睡不着。

凌晨3时12分,接院领导指示,要求去梅庄镇上门采集样本。我二话没说,立即叫醒同事开车赶到梅庄,分别在2个村紧急核酸采样后送往县疾控中心,返回德丰隔离点已是早上7点半了。正好赶上对接县社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来接今天的解除隔离人员,开启了我的新的一天战疫生活。

我认为,作为医务工作人员,必须作勇敢无畏的“逆行者”。抗击疫情,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我们医护工作人员,面对疫情,应毅然选择逆向而行。

自3月25日,我被院领导指定为德丰隔离点医务工作人员的负责人起,我就与我的同事们在德丰集中隔离点值班值守、核酸检测、信息排查核对、消毒消杀、心理疏导、清运垃圾、送餐服务、后台管理,做到严防死守。有时忙得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但为了被隔离人员的生命安全,我认为我这样做是值得的。

记得3月26日,该隔离点迎来了第一批转来的66名被隔离人员,我和我的同事们从下午6时起,安排住房、送餐服务、信息核对、核酸采样,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3点,因为全程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全身衣服象水浸泡了一样,而我的同事们硬是没叫一声苦,更没有一个叫累!

作为医务工作人员,抗击疫情,要做勇于担当的“冲锋者”。在工作中,我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核酸检测,需要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甚至要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我主动带头承担对被隔离人员的体温监测,健康状况询问、体检、心理疏导,有的需要直接接触被隔离人员,这就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工作十分危险。一轮操作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但我始终无怨无悔。我也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我必须认识到,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我须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外。

作为医务工作人员,抗击疫情,要做公而忘私的“奉献者”。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我必须公而忘私,带头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必须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只有以大局为重、勇往直前、兢兢业业、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精神对待工作,才对得起党和国家对我多年的培养,才能获得人民的好评,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坚守仍在继续。我一定与同事们一道,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战斗一线彰显白衣战士的使命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