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阻击战 政数人在行动

时间: 2022-05-06 15:3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为应对疫情反复、多省爆发的严峻形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贤县政数局机关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战“疫”最前沿,从守土到尽责,他们拼在履职一线,从清晨到星辰,他们挺在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率先垂范,用初心筑牢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落实省、市、县防疫工作总体部署,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县政数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分别带队深入恒昌华城、魏家安置房等地做防疫宣传和摸排工作,脚步踏遍47栋住房、1811户住户。4月25日深夜领导班子成员深入魏家安置房和中山星城两个核酸检测点,清理车辆、搭帐篷、领物资、拉二米线等核酸检测准备工作。4月26日凌晨5点前,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到达魏家安置房和中山星城两个核酸检测点,开始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当日共检测了3102人。领导班子以统筹安排与周密部署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构筑起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二、全面摸排,用脚步丈量责任。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县政数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防疫指挥部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挂点社区,3月18至3月31日,下沉干部积极配合嘉禾社区工作人员对翰香苑小区进行防疫宣传及摸排工作,挨家挨户上门摸清家庭成员情况,指导居民下载使用昌通码,并对近期返县人员行程一一做好登记,记录台账,汇总上报给社区。3月26日部分党员干部转移至洪达社区的魏家安置房进行防疫宣传及摸排工作。清明、“五一”时期,所有党员干部放弃了休假,全力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先后对嘉禾社区的翰香苑小区内的12栋504户居民和魏家安置房内的34栋864户居民进行了电话摸排和劝导,非必要不离县、非必要不返县,倡导就地过节。政数人不惧风雨,不怕严寒,手持“小喇叭”,穿梭在大街小巷,不厌其烦地登记、核查、宣传、引导居民使用昌通码,脚步踏遍46栋住房、1368户住户。

三、坚守岗位,用实干诠释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3月31日县政数局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到洪达社区魏家安置房驻守卡点,对进出小区内人员进行“四查一戴”和登记备案。“小区是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拦截病毒、保护居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卡口值守的每位成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的清晨不是从太阳初升开始,而是从每一个坚守在小区卡口的身影开始;夜幕降临不是一天劳累的结束,而是小区卡口的灯光会彻夜明亮。一天24小时严把小区入口,测量进出小区人员体温,详细登记出入人员及车辆信息。一遍一遍给进出小区的居民重复着“你好,请戴好口罩、量下体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县政数局党员干部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用实干诠释使命和担当,在一线坚守初心,让党旗在防控战场高高飘扬,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