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进贤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 2022-09-13 14:50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为巩固和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教育和引导全院检察干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9月6日上午,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纪录片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的真实典型案例,追溯根源,深刻揭示了腐败堕落都是从第一次突破防线后越陷越深,最终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从而更直观、深刻地提醒广大干警要严守纪律底线,莫要走上不归路。

进贤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全体班子成员就警示教育片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谈体会、谈感想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政治要求和政治责任摆到首要位置,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强化领导班子政治功能。

二要着力整治作风顽疾,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认真落实“三个规定”要求,扎实开展“4+X”专项整治,加强作风顽疾整治,不断改进全院干警的工作作风。

三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筑牢廉洁防线。坚持刀刃向内,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确保司法公正廉洁、高效权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马上就是中秋佳节,希望全院干警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过好一个清正廉洁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