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进贤县举办新冠肺炎防控技能培训会

时间: 2022-09-13 14:4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切实提高防控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意识和专业防控技能,9月7日,县卫健委组织县中医院和疾控中心专家在县会展中心举办新冠肺炎防控技能师资培训班,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医疗机构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从事疫情监测预警、流行病学调查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共26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县中医院和县疾控中心专家们首先从《新型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内容中新冠肺炎疫情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三区划分管控、社会面管控、新冠肺炎疫情现场采样技能、公共场所的预防性消毒方法、昌通码核酸采样信息技术和个人健康管理等方面知识,全方位进行理论培训,现场演示和观看了个人防护用品穿脱流程、咽拭子采集、消毒操作规范等。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集中进行了闭卷理论考试与个人防护用品使用等操作考核,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疫情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深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率先垂范、冲锋在前,靠前指挥,及时调度,保障了人民身体健康和经济平稳运行。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阻断疫情传播链。要进一步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切实提高我县在疫情处置、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消毒技术和院感防控等方面工作能力。二是要突出重点关键,落实精准措施,全面织牢织密防控网。重点场所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守住高速卡口。各乡镇政府、主管单位部门要摸清人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精准管控、闭环转运、核酸采样、流调排查、推送协查。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时刻准备打硬仗。各级领导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储备好应急物资,随时做好疫情应急处置的准备,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保障全县群众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