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进贤县创业担保贷款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时间: 2023-01-29 15:1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进贤县人社局就业创业中心高度重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提前部署、精心谋划、抢先抓早,及时召开创业担保贷款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快马加鞭往前赶,跑好开局“第一棒”,务必取得“开门红”,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截至1月20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99万元,扶持42人创业,带动242人就业。

据统计,2022年进贤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934万元,完成年任务1.5亿元的112.89%,扶持457人创业,带动1669人就业。中心也被南昌市人社局评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先进单位。在2022年良好成绩的基础上,为了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力度,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进贤县人社局就创中心将继续出台更多“硬核”措施、提供更多“柔性”服务,全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通过县融媒体中心、进贤县公共就业人才网站、与企业联系微信群等媒体广泛宣传贷款政策,着力提高政策宣传覆盖面,确保政策宣传无盲区。同时,组建了人社政策宣传队,深入全县21个乡镇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等人社政策,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知晓度。

二是推行网上经办。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一体化等平台,推行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在线申请办理服务模式,开通小额贷款申请优先发放贷款、后调查补交纸质材料“绿色通道”,简化了审批程序,提高了审批效率,使得贷款快投放、早投放。同时,积极推行“限时办结”制度,对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专门开辟绿色通道,落实电话预约、线上申请、资格核实、联动认定审核“一条龙”服务,进一步提高贷款经办效率,为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创业贷款申请人工作台账,对其资金用途、经营范围、还款情况等信息详细登记,并及时提供指导服务。同时,采取电话回访、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跟踪了解申请贷款人员经营及资金运用风险等情况,确保创业资金“贷得出、用得好、收得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