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温圳镇召开“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乡贤恳谈会

时间: 2023-01-29 15:12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鸿雁归来叙乡情,同心共力谋发展。1月24日,正值大年初三,温圳镇召开“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乡贤恳谈会。11位在外温圳籍领导、45位企业家乡贤和温圳镇党委政班子、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共计80余人齐聚一堂,共庆新春,共话乡情,共谋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克清参加。

温圳镇党委书记罗国亮代表镇党委、政府对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座谈会的各位乡贤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对乡贤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温圳镇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温圳镇镇长吴建洪就2022年度温圳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进行了简要汇报。一年来,温圳镇紧紧围绕县委“456”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致力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实现综合实力趋稳回升、集聚产业发展提升、镇容村貌全面提升。

2023年温圳镇将致力于将打造“一廊一带四基地”,力促经济大攀升。“一廊”,即建立国道沿线工业仓储走廊;“一带”,即发展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的“联里至杨溪、白沙、新村”新型旅游风光产业带;打造”四个基地”,即汽配零部件、新型环保建材、特色种养、电子商务总部基地。同时,大力推动九项民生实事落地:一是完成九年制义务教育温圳中心学校项目建设;二是推进并完成杨徐庄安置房建设;三是实施抚河江边绿地广场建设;四是着手规划建设新区瑞清大道;五是启动并完成集镇污水处理厂的网络延伸工程;六是启动新区温圳中心卫生院项目工程建设;七是推进院上红色名村二期建设;八是打造杨溪李家李世璋纪念馆及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九是推动建立温圳教育基金会。 

20余位乡贤在会上踊跃发言,表达了对温圳的深切情怀,肯定了温圳镇长期以来发展建设的工作成果,并从招商引资、教育发展、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给温圳的发展建言献策。乡贤们也纷纷表示在各自所能发挥的领域里,为家乡牵线搭桥,大力挖掘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业态共融,齐心协力推动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家乡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罗国亮表示,温圳镇党委、政府将认真梳理和统筹研究乡贤们提出的宝贵建议,使其为镇党委、政府今后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并持续探索乡贤助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新路径,凝聚乡贤力量,共同推进温圳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