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烂漫金花季 相约在罗溪

时间: 2023-03-16 10:14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春光灿烂,正值踏青好时节。2023年进贤县首届金花节3月15日在罗溪镇南阳村金花公园举行。当天一大早,现场已经有很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预计节庆期间吸引游客6至8万人次。

金花节开幕式让罗溪镇南阳村油菜花示范基地热闹非凡,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于此,赏花、看非遗节目表演和非遗产品展示等。为增强观众游客的互动体验感,金花节通过旅游加文化 旅游加文艺、旅游加体育、旅游加非遗、旅游加农业等民俗演出、广场舞大赛、汉服秀、旗袍秀、金花海微型马拉松,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产品展销形式,记录美好春光,描绘罗溪的美景,让你徜徉花海,感受春光与运动的魅力。

罗溪镇副镇长胡译丹介绍说,为了能够增加进贤县首届金花节的游客参与感、体验感,主办方融合了非常多的活动在里面,包括微型马拉松比赛、非遗展演,以及后期一系列的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能够推进进贤文旅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整个活动从3月8日开始截止到4月8日,每个周末都会举行相关的活动。

金花节开幕式现场,非遗演出《龙狮迎春》、歌舞《进贤农村天地美》、非遗舞蹈《泼蛇灯》等多项非遗民俗文化巡演在金花田间与游客邂逅,在金色花海的衬映下,带领游客感受春天田野的浪漫,为游客带去不一样的春日生活体验。

游客范华兰高兴地说:“ 我们特意赶过来逛金花节,感受现场的气氛。这里就一个字:美。身为进贤人我感到很荣幸、骄傲和幸福。现在看油菜花不需要到婺源去,只要到我们罗溪来就可以了,也希望进贤这张名片也打到全国各地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