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县林业局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管控专项整治“护绿行动”

时间: 2023-03-17 15:26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为加强全县松材线虫病疫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调运、经营、加工和利用疫木及其制品等行为,严密防范松材线虫病人为扩散,3月14日,县林业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管控专项整治“护绿行动”。

行动主要内容包括:全面排查全县各类木材经营加工企业松疫木及其制品情况,对于村民房前屋后堆放松疫木的开展清理行动,追踪彻查异地调入松疫木及其制品来源,建立疫木检疫执法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发放宣传册、宣传单共计300余份。

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有效推动了松材线虫病疫木监管长效机制的建立,让疫木检疫执法行动常态化、制度化,做到“一清楚,三到位”,即“底数清楚、宣传到位、排查到位、查处到位”,争取全面实现“内防输出,外防输入”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