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喜报:进贤县综治中心被评为全市示范综治中心

时间: 2023-03-13 16:08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3月8日,中共南昌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2022年度全市县区级综治中心等级评定结果的通报》,通报指出,市委平安办围绕组织机构、场地设施、信息系统建设、网格化管理等7个方面,采取单位自评、台账检查、实地查看、平台巡查以及部门协查等方式,全面、客观对县区级综治中心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等级评定,进贤县综治中心被评为全市示范综治中心。

据了解,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子,倾力打造综治中心“升级版”——进贤县综治中心,打造实体化运行、一站式服务、全链条惠民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

进贤县综治中心占地46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整合20多个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力量进驻办公,采取常驻、轮驻、随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力量解决社会治理的“难点痛点”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大力推进网格融合工作,划分网格797个,融合部门有卫健委、城管局、司法局、市管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乡建站、消防救援大队等。

进贤县综治中心秉承中国传统“和合”理念,整合行政、司法、社会资源于一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有效解决群众诉求;追求中国当代“和合”价值,增强人民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实现社会长治久安。

通过打造“3个五三三”的县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平台,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和即接即办、分流转办、跟踪督办、反馈回访等工作流程,形成“研—交—办—督—结—评”工作闭环,真正做到了矛盾纠纷“一站式”解决,心理疏导“一条龙”服务,社会治理“一张网”调度,实现了让老百姓“只进一扇门,只跑一趟路”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