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进贤县强服务优环境持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时间: 2023-03-13 16:0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进贤县持续深化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着力打造“服务最好、办事最快、效率最优”的营商环境,积极展示进贤县“五型”政府新名片。

前几天,江西隆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董事变更备案办理下来了。原来,该公司为配合总公司上市,需尽快办理公司董事变更备案,因法人为新加坡籍在国外,无法全程网办。找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窗口,窗口立即协调启动“容缺受理”,先帮企业办理备案登记,企业法人回国后再签名。

江西隆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九莲拿到新办的备案,高兴地说:“政府真是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材料不齐全都能给帮我们先办登记,后补签名,总算是没有影响公司的上市计划。我们对企业今后的发展也是信心百倍。”图片

结合“一窗式”改革,以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进贤县设置了异地通办(全市通办、省内通办、跨省通办)、中小企业服务窗口、“办不成事窗口”、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帮办代办等5个特色窗口。其中“办不成事”窗口专为帮助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办事“直通车”。“办不成事”窗口设立以来,共受理企业群众反映各类问题16件,均已全部办结。

一方面用情提高为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另一方面,全力提升服务群众的“加速度”。近日,民和镇居民陈先生拿到了刚刚办理下来的店面占道装修许可,并对进贤县政数局“小赣事”帮办代办专区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陈先生说:“我来大厅办理店面占道装修许可,以为办起来会很麻烦,没想到到前台一问,让我到这边来坐着,然后帮我写申请,没过一会儿就弄好了。我就是坐着签了字,这个事就办好了。”图片

为持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工作,打响进贤“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便捷高效、办事依法依规、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进贤县政数局组建了帮办代办“小赣事”服务队,为重点项目建设、惠企政策兑现、特殊群体服务等方面提供办事流程指导、全程帮办代办保姆式“一对一”服务,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办事便利度。自2022年10月运行以来,已提供了523余次帮代办服务。

进贤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世勇表示,下一步,在“五型”政府建设工作中,我们将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在“一件事一次办”“异地通办”“就近办”等政务服务工作上再下功夫,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全力打造流程更简、速度更快、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进贤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