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县财政局举办全县规范财政资金管理业务培训班

时间: 2023-05-25 10:12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规范政府会计核算行为,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提升我县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5月23日上午,县财政局举办全县规范财政资金管理业务培训班,各乡镇、县各预算单位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将针对性和实效性放在首位,采取专家辅导和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南昌校区游岩松教授授课。游岩松以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对《政府会计核算相关问题讲解》、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及财政部财会<2023>1号《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会计人员及时充电,知识更新。

培训会还就村级财务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特邀县农业农村局合作经济指导股主任姜小庆通过典型案例剖析,指出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为切实增强培训效果,让参训人员做到学有所获、学而能用,培训现场财务人员就会计实务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答疑解惑中有效提高了业务技能,增强了工作信心。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和指导性强,使参训学员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上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提升了我县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为推动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