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县民政局开展“以棋会友 乐在棋中”棋类兴趣活动

时间: 2023-05-22 16:5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为了丰富留守、困境儿童的知识,开阔视野,让留守、困境儿童在对弈中培养思考意识,认识到新的朋友和伙伴。近日,县民政局未保社工站在解放街社区开展“以棋会友 乐在棋中”棋类兴趣小组活动。

小组内容包括五子棋、象棋、跳棋、飞行棋等。社工通过破冰游戏“捉虫虫游戏”活跃了组内的气氛,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社工还与组员共同商讨并制定了小组秩序,以此来培养组员的团队精神及组内秩序。

社工向小朋友讲解了棋类的基本知识和下棋的技巧,使他们了解下棋规则,知道怎样开局,中局战略如何走法。在前三节小组中,都是以练习为主,社工讲解为辅,手把手地教组员在实践中体会理论知识,快速学会走棋后来提高棋艺。

活动最后,社工向组员回顾整个小组活动过程,同时让组员们分别表达自己参加小组前后的感受,并向组员们分发积极参加小组活动获得奖励的小礼品。进贤县社工站通过本次棋类兴趣小组,为辖区儿童提供一个丰富课外业余活动的平台,让儿童学到创造性思维、预测能力、坚韧不拔、战略思维和团队精神等技能和品质,认识新的朋友,锻炼自己的同时把快乐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