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

温圳镇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时间: 2022-11-17 11:35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今年来,温圳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重点工作,按照进贤县关于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求,我镇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强化公开平台建设,创新公开方式,拓宽公开范围。结合工作实际,以服务群众为目的,以标准化为引领,以规范流程为抓手,扎实推动该项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体系建设

今年我镇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加深政府信息公开程度。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相关责任人员,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协调、领导和推进。在工作中,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发展。

二、线上线下两头并进,完善公开渠道

一是不断完善政府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发布和回应群众关注热点。二是依托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线下政务信息查询点,完善线下政务公开渠道。三是设立政务公开栏,在政府大院围墙设立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开群众密切关注的领域信息。

三、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大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

加强政务公开规范管理,严格对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要求,应公开尽公开。建立完善《温圳镇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对公开的内容进行审查保障,规范运行政务公开,不断提高专业化、法治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