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环境保护

进贤县河长办开展“河(湖)长+检察长+警长”联合整治侵占河湖岸线专项行动

时间: 2022-11-14 09:4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深入推进“河(湖)长+检察长+警长”协同治河管湖工作机制,加大河湖执法监管力度,进一步巩固“清四乱”成果。近期,进贤县河长办会同县人民检察院、三里乡政府、三里乡派出所、水政监察大队和信西联圩工作站工作人员共同对河道违法突出问题开展“河(湖)长+检察长+警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河违法行为。


    此次联合执法重点是对信江流域六0堤段河道内非法侵占河湖岸线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执法。联合执法人员实地巡查、循迹查具,了解到外域居民聘请当地村民趁隙施工,为其牟利提供便利,通过多方沟通、宣法讲法,让当事人、涉事人认识到非法侵占河湖岸线的危害性和须承担的法律后果。


此次“河(湖)长+检察长+警长”联合执法行动,教育了沿湖村民要“摒弃旧俗、遵守法规”,并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发挥了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机联动的工作机制,有效遏制了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行为的反弹;体现了我县河长制工作对河湖非法侵占、水环境治理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度,达到了预期目的,助推我县河湖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