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进贤县司法局开展第二批次“法治体检活动”切实为企业纾困境 解难题

时间: 2021-10-28 10:0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进贤县“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工作任务。929日上午,进贤司法局组织涉企公共法律服务团队到江西省群力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第二批次“法治体检”活动。此次活动团队人员为公证处主任徐战华县法援处主任黄培鸿、法剑法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张渝军群里钢构公司相关管理人员、行政人员及工人代表参会。

此次活动主要有三个环节:

开展法律讲座,普及法律知识。法剑法律师事务所律师介绍了民法典编撰的里程碑意义以及民法典的“变与不变”,强调了与企业经营相关的担保制度的变化;县公证处主任徐战华介绍了公证处的业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办理各类法律行为公证办理各类具有法律意义的文书的公证赋予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等;县法援处主任黄培鸿介绍了法律援助制度,主要关于可以申请的事项、申请的流程以及需要提交的材料等。

现场解答咨询,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咨询,对企业员工遇到的工伤、工资争议、公证业务、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专业答复

发放宣传资料,提高企业员工法律意识。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发放了《一本能的普法》、《法律援助小知识》等宣传小手册,让企业职工无需出门就可学习到民法典、法律援助和公证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